close

000-DSC06119  

 

本文原刊載於MOBILE01論壇

行動影音版(2012/05/30)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0&t=2766181

 

是不是 一直睡不著?
是不是 覺得上班上學很悶?
是不是 懶懶不想動?
是不是 掉到心情的漩渦?
是不是 想要好好休個假?
是不是 想躲到沒人的山上?
是不是 只想一個人窩在家裡?
是不是 想好好哭一場?
是不是 很想大聲吶喊?
是不是 只想好好聽首音樂 讓自己沈沒入旋律的包圍中

那就戴上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讓心靈能獲得音樂的滋潤與灌溉吧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開箱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採用透明盒包裝,讓你在購買前就可清楚看見外觀造型


▲包裝盒後面則是多國語文的特點說明與介紹


▲從上方來看看整體耳機造型,咖啡色的皮革是主色調,配上黑色的包覆,帶有經典風格,令人意外的好看與時尚


▲接著我們拆開透明盒,可見音量調節鈕特別卡在紙盒上,上方還有電話接通鈕和麥克風


▲覆耳式隔音耳罩墊面積很大,採用超柔軟記憶泡綿耳墊,能包圍喇叭並緊貼耳朵,具良好密合效果,實際戴起來舒適不會有壓迫感


▲出線採單邊出線方式避免Y型線的緾繞問題,增加取戴方便性


▲1.2公尺長的扁平防緾繞耳機線,就不會常常要去解開打結的耳機線了


▲來杯咖啡吧,帶到咖啡館,享受心中的悸動;氣墊式頭帶,就算長時間配戴也不會造成不適


▲無論外出搭配手機或MP3 PLAYER,或在家與音響的組合,都能令人陶醉在音樂裡


▲沒有特別標示功能的線控區,有音量調節鈕和麥克風與功能鍵;音量採用滑動式無段控制調整音量;按一下功能鍵在電話模式可接聽;音樂模式可以播放音樂或暫停(另看了板上其他大大體驗文發現原來按兩下和三下可以跳下一首和上一首,我也試了一下,發現GSMART好遲鈍,不理我的機率挺高的)


▲隨盒附上額外的3.5mm轉接線,方便在特定品牌(Nokia/Samsung/Sony)的手機上使用


▲否則在部份機種會出現「配件無法支援」的訊息。我測試的SE NEO V和GSMART都需要用到這個小東西


▲由於耳機插頭是L型,所以接上轉線線後會有點突兀


▲3.5mm鍍金L型的耳機插頭,其實L型插頭對於攜帶式設備來說是很適合的,這樣才不會因隨手放在包包裡久了,造成鬆動接觸不良。因為有線控麥克風功能,所以是三環式插頭,如果和手機有不相容的話,可能就要拿出上述的轉接線


▲耳機內部的一側有著Philips的LOGO,下方隱藏左右耳的標示,也太隱密了...


▲大型的優質驅動器喇叭直徑是40mm,背殼是黑色塑膠,耳墊透過可伸縮的仿皮包覆著,唯邊緣的剪裁似乎有點毛邊


▲耳墊可取下清潔,不知有沒有在零售,我看官網有不同顏色的款式


▲咖叭處透過鋁質金屬圓條結構固定,並有約15度的調整角度


▲頭帶長度可八段長度調整,最長可再伸出約3.2cm;我的頭圍不算大,只要兩邊各伸長兩格即可戴得很舒適


▲上框的皮革的結合是採用縫線方式,也增加質感提昇


▲喇叭和頭帶間的線很細,也有點長度,所以小心不要用力勾到


▲喇叭外部有一層黑紗遮住,避免直接碰觸喇叭單體,並適當阻隔灰塵與異物


▲準備來試試音質了


▲聽音樂、看MV都很適合


▲當然也要試試最新SAMSUNG GALAXY SIII的音質


▲看這位同學多陶醉...


同場加映:Philips Citiscape Collection短片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同場加映: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product
按這裡檢視外部影片 (按這裡在新視窗中開啟影片)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規格

 

技術規格
喇叭直徑 40mm 阻抗 32歐姆(Ohm)
敏感(靈敏)度 103dB 類型 動態
頻響反應範圍 12-23500Hz 磁鐵類型 Neodymium
音圈 CCAW 振膜 Mylar dome
音響系統 關閉 最大輸入功率 30 mW
纜線長度 1.2 公尺 接頭 3.5 公釐立體聲
連接器表面處理 24k 鍍金 纜線類型 OFC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聽音測試



KLIPPEL LISTENING TEST聽音測試

過往我大部份以較低階耳機進行聽音測試,所以得到的結果,大概能分辨出-9dB—-15dB的失真聲音,由於此為個人測試,僅供參考


這次以Philips CitiScape UPTOWN測試
●測試項目:【6 inch driver】


最高可以達到-33dB,平均也在-21dB左右


●測試項目:【full range speaker】


測試達到-51dB,平均-27dB左右




Philips CitiScape UPTOWN 體驗

 

體驗曲目列表






張清芳:燃燒一瞬間、我還年輕...等
江蕙:夢中的情話...等
JOLIN:布拉格廣場、我知道你很難過...等
郭桂彬:海波浪
梁靜茹:崇拜
陶笛奇遇記
等化器設定:一般
格式:(A)MP3格式聲音 位元速率:192~256kbps (B)WAV格式聲音 位元速率:1411kbps
測試使用設備:GSMART G1355、SE NEO V
上述取樣歌曲包含測試高音、低音、不插電、舞曲、樂器等等

測試心得


》》高音部份頗為乾淨,原本以為MP3檔應該會表現斷層,以「燃燒一瞬間」(MP3)來說,還可以明顯聽出層次,或許是以往的耳機品質不佳,但這已是我聽過最能表現出高音部份的一款耳機了。尤其在NEO V上的表現又比GSMART的音質要佳,人聲部份可清楚分辨。「我知道你很難過」(MP3)的音樂和女聲搭配很合宜,雖然感覺聲線部份有些修飾,但的確能傳達那份感受到心裡(受過心傷的人最能體會那種悸動)。其實我還想測看看費玉清的聲音表現,但沒有買他的CD,沒辦法測試。
6/12更新:經網友建議,增加WAV格式測試,將「燃燒一瞬間」(WAV)和「我知道你很難過」(WAV)、「夢中的情話」(WAV)重新以WAV轉檔,高頻部份比原本MP3更明亮清晰,人聲部份感覺也較為有空間感(和原本相較,人聲部變得較近而有廣度,江蕙的抖(轉)音也可以比原MP3有更俐落的呈現,也就是較不會糊糊的;原來這款耳機還是要用好一點的音檔丫,但WAV檔案大小爆增十倍以上丫

》》以JOLIN的「布拉格廣場」(MP3)、「舞孃」(MP3)來感受節奏舞曲,雖然也在水準之上,但空間感略薄,雖立體層次仍有,但重低音那種敲擊心靈的感覺弱了一點,但可能我不習慣放過大的音量,所以缺少那種舞曲該有的感受。
6/12更新:將「布拉格廣場」(WAV)、「舞孃」(WAV)改用WAV格式試聽,原本的電子音樂立體層次依舊,差異不大,倒是人聲部份細微度有所提昇,JOLIN的口氣明顯感受到比MP3格式較有變化。


》》我不知該找那首歌曲來測試低音,試著用「海波浪」(MP3)來感受郭桂彬較為低沈的嗓音,實際聴來的感受在低音部份也能有厚實的聽感,但部份較中等音度的聲音也有一點模糊,我很想聽出台語歌的那種滄桑,很高興有讓我感受到,在此首歌曲的表現有中上的水準。

》》人聲部份我很愛「崇拜」(MP3-256kbps),不插電的搭配可以說最能聽出人聲的線條與純淨度,很高興UPTOWN(SHL5905)完全符合預期,細節和聲音的變化轉折都能體會得到,有些很細微的聲音以往會忽略的,可以在UPTOWN(SHL5905)重現。

》》以「陶笛」(MP3)來感受那個共鳴的表現,可以明顯感受那種單純的樂器演奏所傳達的清晰度和傳達力,尤其在放鬆的假日午后,放著陶笛和水晶音樂,那種清脆和乾淨的樂音,常常讓我停下動作,沈醉在音樂之中。


》》結論:音質相當的清晰,人聲效果音質表現佳,在細微的處理表現可以取得高分;中高音的表現也可說在此等級的耳機表現可說完美;但如果是需要動感的重節奏樂曲,可能是我個人不太喜愛,我個人的感覺是有點不夠飽和與渾厚,有點悶悶的,似乎和其它部份相比有些弱掉;整體來說聲音和音樂的搭配極為出色,加上大型柔軟的耳墊良好隔絕外部雜音,可以說聴起樂曲來更能呈現出音樂與人聲的部份,各聲部清楚輸出,動態表現也能有效傳達,至於價位我想也非常合理,實為值得推薦的耳機逸品。

「參加Philips CitiScape耳機試用活動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